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英國Burger King呼籲國民買麥當勞?


根據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宣佈,英格蘭將於週四起再度封城,所有酒吧及餐廳禁止堂食。當然,受影響的不只是衣食住行,各行各業的生計亦令人擔憂。當中首當其衝的餐飲業又會如何回應?

近日,當地的Burger在Twitter發出帖文,呼籲國民到競爭對手麥當勞購買食物。內文更指出「我們從沒想過請大家做這件事。」(“We never thought we’d be asking you to do this.”) 雙方長久以來都是競爭對手,為何Burger King會這樣做?

原來因為英國將封城,政府限制食肆營業,屆時國民只可以有限度外出,估計不少餐廳的生計將大受影響,故Burger King發表了上述聲明,鼓勵大眾同時到到KFC、Subway、Domino’s Pizza、Pizza Hut、Five Guys等快餐店競爭對手購買食物,希望同業都能夠共同渡過難關。

由於這些餐廳僱用了數以千計的員工,所以十分需要市民的支持。該快餐店又幽默地指出:「雖然華堡(Whopper)永遠是最好,但叫巨無霸(Big Mac)也不錯。」聲明推出後,有不少人都留言讚賞Burger King的做法。

實際上,Burger King及麥當勞經常給人「勁敵」、「世仇」的感覺,不過其實兩間餐廳於2017年曾經合作,阿根廷的Burger King為配合麥當勞的籌款活動,決定停售「華堡」一日,讓顧客去光顧麥當勞做善事。

一直以來,Burger King的行銷策略都充滿玩味,經常用諷刺麥當勞的方式去推廣自己的品牌,曾經推出「不開心樂園餐」、「不是巨無霸」等等產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