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何啟俊:疫情利好華訊(0833)業務,下半年業績值得期待


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大部分行業的經營環境轉趨困難,但個別企業反成逆市奇葩,電子專業製造服務商華訊(833)便是其中之一,公司主要業務為研發生產及銷售各類型家居電子產品,其主要產品為曬水控制器,其餘產品包括一氧化碳探測器、音響設備、聰明卡及閱讀設備、無線電調控鐘(附自動時間調節)及時鐘活動元件、電池充電器等。

今年2月份,公司位於內地的兩個生產基地曾經歷過短暫停產,主要是配合防控工作,並於2月底恢復正常營運。復工後,公司業務復甦情況相當理想,為上半年的中期業績帶驚喜。期內,整體收入為7.2億港元,同比上升13.7%,並錄得虧轉盈4232.5萬港元,2019年同期蝕1,680.5萬港元。

產品銷售方面,主要產品曬水控制器的需求受到疫情影響有限,銷售保持在2.6億港元。值得一提,疫情令公司的静电消毒喷雾器需求大增,上半年的銷售額逾1.4億港元,佔電子產銷銷售總額近兩成。再者,公司推行成本控制措施、提升產品良率和生產效益,並調整產品銷售組合,推動上半年的毛利率按年增加4.6個百分點至20.4%。

展望未來,至今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對於静电消毒喷雾器需求料於下半年延續,預計公司下半年將會滿負荷營運6個月,以滿足客戶訂單要求,月均電子產品營業額將達到1.8億港元。另一方面,國內疫情受控,工業產業鏈各個環節已回復正常,相海外國家仍需要實施嚴厲的社交隔離措施,企業生產能力受限,料促使工業訂單流向中國,將有利華訊業務發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