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海港城推咖啡探索之旅 帶你多角度嚐啡!


咖啡文化盛行,近年愈來愈多人鑽研咖啡,而對於品味咖啡也相當講究,咖啡店更成為不少人的日常「蒲」點。

在即日起至11月15日期間連續3個周末,海港城會與多位咖啡達人、藝術家、園藝家、手作家、社企及環保團體等攜手合作,運用咖啡、創意、藝術、環保等元素,每日舉辦兩場各1小時的戶外咖啡工作坊。

工作坊於「海運觀點」進行,適合一家大小參與,咖啡活動包括︰《咖啡風味帶你去旅行》、《親子Latte Art 工作坊》、《環保咖啡盆景 rock & roll》、《咖啡麻布袋繪畫坊》、《咖啡渣DIY工作坊》、《維港咖啡杯測體驗》等,參加者可於設有6個特色露營帳篷的「海運觀點」草坪上、在迷人的維港景致下,以嶄新視野體驗咖啡,浸醉於咖啡文化之中,度過慢活的時光。

與此同時,今年內也有不少人氣咖啡店 — Cupping Room及Expresso Alchemy即將進駐該商場,各位啡迷可以密切留意!

 

戶外咖啡工作坊詳情

日期︰10月31、11月1、7、8、14及15日  (星期六及日)
時間︰ 下午3時至4時、下午4時30分至 5時30分

日期及時 主題 內容
31/10 (六)

3:00 – 4:00 pm

咖啡風味帶你去旅行 這一年熱愛旅行的香港人,無法起行。香港咖啡競賽聯盟、Colour Brown、Coffee DX、咖啡事多創辦人Edwin Lee挑選幾個富原產地特色的咖啡豆,帶大家透過咖啡風味去一趟咖啡旅程。今次活動會選用不插電的濃縮咖啡工具教你如何不插電在戶外做 Espresso
31/10 (六)

4:30 – 5:30 pm

花花草茶工作坊 資深國際咖啡課程導師兼茶啡達人Josie Cheng致力精品咖啡及花茶教學,今次活動會教大家選擇合適及健康的花草拼配一起製作花草茶,並用冷萃取方法沖茶。在秋日露營時喝一杯暖暖的花茶,與自然融為一體。

 

1/11  (日)

3:00 – 4:00 pm

15/11 (日)

3:00 – 4:00 pm

親子Latte Art 工作坊 Colour Brown導師教小朋友都可以用他們最愛的朱古力拉花,並與父母一起將維港美景繪於杯中,共同製作獨一無二的Latte Art,自製最有創意的打卡咖啡!
1/11  (日)

4:30 – 5:30 pm

PlantPlant Movement

工作坊

園藝師Anita Cheung推動 Plant Plant Movement 的理念,「將綠色帶入城市 ; 把健康帶入家中」。今次活動將以日本研發十年的無土綿種植技術,指導大家種植咖啡樹苗,令大家不再因為怕成為Plant Killers 而卻步。
7/11 (六)

3:00 – 4:00 pm

咖啡渣DIY工作坊 一直致力「為自然增值」的環保慈善機構The Hummingfish Foundation教導大家運用咖啡渣這種最健康的「綠色肥料」,製作不同的家居用品,讓小朋友從小學會善用天然資源,愛惜地球。
7/11 (六)

4:30 – 5:30 pm

Mango Naoko 貓咪遊維港 著名日籍插畫師Mango Naoko愛畫貓咪,一直將其筆下的不同貓咪角色,融入富有香港特色的場景,今次活動將與小朋友及家人,一起將美麗的香港維景繪於環保咖啡杯上。
8/11 (日)

3:00 – 4:00 pm

4:30 – 5:30 pm

咖啡麻布袋繪畫坊 咖啡袋是不少咖啡愛好者渴望收藏的物品之一。希望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啟發小朋友創意,觸發其夢想的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SVHK) 旗下的遊樂道‧夢想天地 (Playtao Dreamland) ,為咖啡豆麻布袋延續生命,教小朋友在咖啡豆麻布袋上畫維港景。完成的畫作將釘裝於畫框上,讓這個一家人共同創作的藝術品,成為家中獨一無二的名畫。
14/11 (六)

3:00 – 4:00 pm

環保咖啡盆景 rock & roll 廢物再造手作家Azure Yiu以咖啡廢物,如咖啡渣、咖啡濾紙、放舊了的咖啡豆、開始凋謝的小花,製作粉飾家居的環保盆景;既保留咖啡的餘香,同時成為令人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15/11 (日)

4:30 – 5:30 pm

維港咖啡杯測體驗 曾多次奪標代表香港參加世界咖啡賽事、現為 SCA世界咖啡組織專業資格導師及Barista HK 創辦人的Terry Tse,教大家以世界級標準及器具初嚐成為咖啡品鑑師。杯測正是品鑑咖啡的關鍵方法,尤如品酒一樣,從香氣、酸度、餘韻等多方面判斷咖啡質素。

參加辦法及有關詳情,可向商場查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