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任盈盈:港股期指結算日料下試24100點,和諧汽車(3836)下半年增長動力放大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反彈,以及美國大選逼近,環球不明朗的因素高。美股昨晚暴跌,美股大跌逾900點,而恐慌市場指數更大漲19%至39.8點,今日是港股期指結算日,港股明顯在25,000點遇阻力,料大市走勢反覆,短期支持位看20天線24100點,下一個支持位則在24000點。

個股方面,繼續留意汽車板塊。最新資料顯示,內地車市景氣度明顯回升,其中豪華車市場增長領跑全行業。根據乘聯會資料,9月狹義乘用車批發同比增長8.5%,環比增長18.7%;狹義乘用車零售同比增長7.3%,環比增長12.1%,批發及零售銷量同比均實現顯著增長。當中,豪華車的銷售似乎比平價車的銷售更亮麗,亦更受惠經濟的復甦,故在短至中線角度,筆者傾向選擇汽車分銷股。

汽車業呈現回暖

和諧汽車(03836) 為內地大型汽車經銷商,聚焦豪華及超豪華品牌。公司主營業務強勁增長,和諧汽車自七月以來主營業務均取得顯著的增長,其中新車銷售收入同比增長約51%,售後服務收入同比增長約25%,豪華及超豪華品牌新車銷量同比增長約45%。

同時,持續拓展豪華車市場,發展亦有助估值擴張,有助帶動股價上升。公司近期新增「武漢賓利」及「南昌賓利」兩間經銷商店舖,目前已開始向顧客接受新車訂單及提供其他相關服務。另有六間獲授權之新建店舖,公司預計其建設工程均於本年度內竣工,達到可開業狀態,其中三間「寶馬」品牌、兩間「法拉利」品牌、一間「雷克薩斯」品牌,料具協同作用。另外,料和諧汽車將繼續通過自建及併購積極發展經銷商業務,提升內生增長及新店盈利;以及提升汽車售後服務質素,以增加客戶粘性及依賴度,進一步提升收入規模及盈利能力。

展望後市,汽車市場仍然具備較大的增長潛力。10月20日,國家發改委再提鼓勵汽車消費政策,包括推動汽車消費轉型升級,促進汽車限購向引導使用轉變,鼓勵各地出臺促進老舊汽車置換等等。參考同業第3季數據及行業數據,預料下半年全年豪華汽車的增長不俗,樂觀預期下,股價亦可看高一線。技術上,和諧汽車過去一個月於2.8至3.2元之間徘徊,該股近日跟蹤港股走勢較為波動,料3元為短期底部支持位,投資者可在3元水左右收集,初步上望空間20%,下方止蝕位定於2.6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