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胡慧顏:全球眼球


近日大家都在倒數美國總統大選之日,對之四方八面湧現不同程度的評論,我個人對於現階段美國疫情越趨嚴重和失控為之覺得較嚇人,現屆政府還在說要求全美國人民應該多關心外部政策而不是疫情,一個爭權奪利的總統選舉同時罔顧人民的生命和健康,看到都覺得痛心疾首,以美國目前疫情還在不斷上升的趨勢,理應實施全民戴口罩,以及更多社交距離措施或全民檢測,在還未有有效的疫苗和冶療藥物出台之時,較嚴謹的做法實屬非常需要,奈何現屆美國政府並沒有帶頭妥善處理相關工作,就此眼前重要之民生問題,足以令此屆政府不能再續期,管冶質素和領導能力以及誠信等出現多個問題訊號,現只能盼望新一屆的美國政府會有較全面正常的管冶模式。

就美國總統選舉之前的這些日子,各大小金融機構財經媒體平台評論等都會預估誰勝誰負而將會怎樣影響金融市場各個板塊之表現,個人對於這種判斷預估會有一定的保留和觀望,這些政府政策政治人日後所採用的政策和決定及執行之力度程度高低,好多時都存變數,外界第三方對美政府實制執行和決策亦可能是一知半解,這些市場行為可能會導致某些板塊和企業價值被過份的高估或低估。

港區方面,就如較早前幾篇前的文章都述過,今年資金焦㸃主要在上市IPO, 資金湧進湧出去炒不同較熱門板塊新股,近日全城焦點相信是螞蟻金服IPO,大飛大集資額大估值,預留澎湃孖展額度之餘大家亦要想想派彩會分到多少。有趣的是美國人見這處非常熱閙又話要打擊你,我認為他們無謂搞這種不設實際的動作應該索成去煲埋一份齊齊賺錢。如果大家即使分不到螞蟻金服新股,上市後二級市場之表現發展亦應作好準備多多做功課,在美國大選前後上市,無懼一切,預祝螞蟻金服AH股同步上市一切順利大展鴻圖。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