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任盈盈:內循環 “內容+消費”業務起飛,煜盛文化(1859)盈力動力強勁


中國復甦勢頭強勁,不僅初期反彈淩厲,據近期的PMI數據顯示,其增長動能亦保持完好,與其他仍在努力擺脫疫情影響的主要經濟體形成強烈對比。預計即將召開的中共五中全會將以「十四五」規劃公佈有關策略。市場大概將密切關注新提出的「雙循環」倡議,「內循環」將獲重點佈局,以挖掘內需增長潛力。

今年三月上市的“中國綜藝第一股”煜盛文化(1859)是頭部優秀製作商,擁有高商業價值的優質節目+五大衛視的渠道優勢。公司中期業績逆勢大漲,市場地位堅固,非容易被取代,隨著下半年眾多新節目推出,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好,公司盈力動力強勁,現價仍極低殘值得留意。

公司的創始人劉牧曾在國家廣電總局直屬事業單位中廣傳擔任品牌總監,該公司營運中國廣播、電影及電視出版物,煜盛文化是劉牧的擁有的文娛行業的幾個公司之一;另一位重要的高管陳佳此前則在央視和浙江衛視任職,曾參與《牽手愛情村》、《儂飯吃過咪》等大型節目,目前負責綜藝節目內容的製作。

具催化劑靜待收成

煜盛文化高管團隊具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及資源的積累,為公司在內容方向的把握、與電視臺的合作推進上領先行業,成功把節目在江蘇衛視、東方衛視、安徽衛視、深圳衛視、愛奇藝、騰訊視頻等領先媒體平台放送,獲得上游企業贊助商的青睞。公司長期與聯合利華、比亞迪及格力電器等知名贊助商保持長期密切合作。

從財務報表上看,2016-2019年,煜盛文化的營收分別為1.28億元、1.60億元、2.83和4.76億元人民幣,GAGR為54.93%,其中2017 和2018 年為行業最高增速。同期淨利潤為1386.40萬元、5621.20萬元、8625.80萬元和1.48億元,GAGR更是高達120.21%,顯示出強勁的內生成長性。

今年,煜盛文化製作的司法類電視劇《一念無間》計畫在5 大衛星電視平台及網路視頻平台上線。其中《一念無間》經過 2 年製作,將於2020 年Q3,除了兩套電視連續劇,公司今年還製作6 套網路電視劇,公司的收入將從過去的綜藝為主,電視劇為輔,調整為綜藝、電視劇雙輪驅動,市場預期公司今年來自綜藝與電視劇比例有望達到1:1,產品結構改變,有利拓展多元化收入,平衡單一市場的風險。

值得關注是,未來盈利爆發點將會來自煜盛文化擴展 “內容+消費”領域。2020年6月30日,公司京喜達在電子商務和直播領域建立合作,標誌公司進入電子商務及直播領域。上週五,公司最新節目 “從長江的盡頭回家” 當天首播節目獲得CSM59城收視率0.88%的成績,位居當晚節目類同時段收視第一,節目相關話題閱讀量超1500萬次。該節目邀請到龔琳娜、白舉綱、劉儀偉、汪小敏、謝安然等多位元藝人及網路帶貨紅人,宣傳故鄉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之外,同時在節目錄製中進行網路直播帶貨。除此之外,公司還與光大集團、位元組跳動、快手等平台聯合,進行扶貧助農、新農村電商直播。公司披露,後續或將開展對相關領域的優質標的的併購。

走勢上,煜盛文化業績增長強勁,惟現價仍處年內低位,對比同業極度落後,公司前景值得看好,股價亦有力回升,可於現價吸納,中線目標可看回1元以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