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水星逆行大市回落,暫抱觀望態度


上周本欄提到,14日 (星期三) 水星開始逆行,為轉向之時間點,同時恒指在此之前已從9月低位升了過千點,並以24,520點為重要的阻力位。

確然恒指於星期三在24,808點高開後就開始回落,於星期四跌至24,102點的一周低位後略為回升,但未能企於24,520點上收市,一周收報24,386點,從時間及價位的配合可見,這次的水星逆行確是非常明顯的轉向訊號。

而早前所提及的工業及地產類個股,如福萊特玻璃 (6865)、信義光能(968)及綠城中國(3900) 等,都相繼於10月8日或9日見高位後回落,故上周亦沒再推薦買入。當水逆影響判斷,加上大市及個股皆出現轉向的訊號,都是先看清形勢再定奪,不宜妄為。

至於本周星象方面,為太陽留在天秤座的最後一星期。天秤座對應服飾類別,服裝股如中國利郎(1234)及波斯登(3998)在過去一周直線上升,但既然天秤月到了尾聲,也不宜高追。本周還是持觀望態度,準備部署好天蠍月份的選擇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