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創業家・名人系列・著名品牌

【永懷Lo Sir】鄧明儀


阿妹,你唔想阿哥唞吓咩?

人,說走便走,化作煙塵。繼5年前我們共同的好友鄧景輝離開後,你的死訊,像一根尖細的繡花針,再次尖利地刺著我的心!不想哭,但眼眶卻總是濕的,像5年前的平安夜一樣強忍著強忍著,最後淚水禁不住衝上來。7歲的兒子見狀抱著我,問我為什麼哭得這麼淒涼,我說:「大舅父離開了,可幸,他走得並不痛苦!」

由兒子甫出生,我便教兒子稱你為大舅父,因為你總叫我阿妹,也疼愛我如親妹妹,你常說:「你係我最錫果個妹,我幾時呃過你吖?」對!你從來沒騙過我,而且坐言起行的關心我,無論是工作困難、創業問題、兒子升學,你都給我最好的意見及最大的支持,甚至會捉我去睇羅輝 (著名中醫師) ,「加衣保暖呀,妹」、「妹,全職湊仔吧」、「做好自己可以做的就是了」……一字一句一切,都印在心目!

難忘跟你及景輝在跑馬地居酒屋侃侃而談至深夜,難忘與你四處遊車河及撐枱腳的段段浪漫時光,疫情晃眼不見,原來最後一次已經是今年2月10日在Helena May由午飯傾到下午茶,心裡還留住你笑著離開的神態 – 你總是這樣的自律、這樣的我為人人,這樣型英帥……

去年,你在寧夏旅行,忽然傳來靚相及短訊:「阿妹,我登『六』啦,你唔想阿哥唞吓咩?」想!這些年來,你都攰喇,好好唞吓啦!我唯一的、永遠的大哥 ~ 一路好走!代問候同在天家的景輝。

你永遠的阿妹
鄧明儀

(撰文: 鄧明儀 有線寬頻新媒體發展部總經理)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