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創業家・名人系列・著名品牌

【永懷Lo Sir】繆美詩


出色的新聞主播均是「泰山崩於前而聲不變」– 盧Sir向來將這氣度發揮得淋漓盡致。天大的事,來到盧Sir手上都成了可拆可解的小任務。再大的危機,盧Sir總是能以拈花微笑的從容姿態去面對處理。他有的就是這種飛揚的神采,以及把做人火喉拿揑得恰到好處的能耐:他自信滿滿卻不高傲自滿,他氣勢如虹卻不尖刻逼人,他堅守立場卻也有容人之量。君子坦蕩蕩,盧Sir的不慍不火,來自他風骨裡的不卑不亢。

盧Sir是我的前輩,卻又平易可親,毫無架子,從未見他端起面孔說教。反之,我常耳聞目睹兼親身受惠於他對後輩的提携, 也吸收了不少他發放的正能量, 往往就像有人窩心地在背上大力張拍,馬上給壯了膽打了氣,沾了點他的氣定神閒。

我心裡留著盧Sir一向fit到漏油的身影。我曾向他討教keep fit 之道,他招牌式的輕描淡寫:「不用添置甚麼跑鞋,只要肯跑,穿著白飯魚也可以跑。」恁漫長艱辛的跑程,在他,不過是一步接著一步就能跑下去的路,雲淡風輕。「也不必計較要跑多長多短,反正跑夠了,身體熱了,就可以停下來了。」

盧Sir大抵就是以這瀟灑撇脱的姿態在人生跑道上停下來了。他之前的堅定步伐,猶自蕩著迴響。我想像在另一個國度,他還是精神抖擻神態自若地跑著,每一步,都踏著雲彩。

撰文:繆美詩 (前亞視新聞主播/銘善顧問有限公司總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