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名建築大師 Frank Gehry 為經典酒品設計新酒瓶


屢獲殊榮的建築師Frank Gehry一生創作了不少劃時代的佳作包括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巴黎路易威登基金會。最近,他最新力作卻是轉戰酒界,為經典品牌軒尼詩 X.O  設計150 週年誌慶別注酒瓶,再次展現其豐富的創造力。

令大師感興奮的聯乘之作

是次合作,這位建築大師運用其標誌性的雕塑線條重新演繹該品牌的經典酒瓶。他認為,地面可以彎曲、牆壁可以傾斜、線條可違反地心吸力,透過情感和視覺,將不可能的想像化成事實。

    

Frank 對這次合作便表現得相當興奮:「很榮幸被獲邀一同慶祝軒尼詩 X.O 150週年的重要里程碑。同時亦感到很興奮,是次合作予我也是一場考驗——干邑本身是一件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藝術品,您可以從嗅覺、味覺和感覺中體會其奢華之處,即使不加修飾已經充滿動感活力。干邑有著如此悠久的歷史精髓,加上精心製作此酒的人所投入的情感和熱忱,我們嘗試在其特有的藝術氣質中再發揮創造力,將這一切融入在佳釀之中。」

正如大師素來尊重建築作品周遭環境一樣,他今次特別以軒尼詩干邑區豐富的混釀口感味覺等以及流過軒尼詩酒廠波光粼粼的夏朗德河為創作靈感,經仔細考量充滿傳奇的品牌歷史精髓、成分和蒸餾藝術後,分別設計出X.O限量版禮盒及全球限量大師珍藏兩款傑作。然而,軒尼詩 X.O Frank Gehry限量版禮盒」在香港只出售限量1600套,可謂非常珍貴。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