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任盈盈:料港股持續爭持,騰訊(0700)具催化劑靜待收集


A股周一急升後連續兩日窄幅回落,似營造旗形,而滬深指、上證和深成指可以挑戰即今年高位4901點、3458點和14151點。港股近日在整固儲力,但筆者認為問題不大,以昨天恒指守住50天綫(現處於24605點)收盤,再下跌料也會繼續在這綫爭持,因為技術指標仍然向好,料中港股市升勢未完。

近期科技股回勇,個別股票方面,蘋果公司(美:AAPL)在新型號手機發布會上,宣布騰訊(00700)旗下手機遊戲版的《英雄聯盟:激鬥峽谷》將登陸iPhone12,刺激騰訊昨日升逾2%,突破2020年7月份以來的整固區間,並創歷史新高價574元,後市發展值得關注。

除了《英雄聯盟》外,騰訊原先計劃有2款手機遊戲於今年下半年公布,其中,被稱為「王者榮耀級」手機遊戲的《地下城與勇士》是少數未被轉為手機遊戲的頭部IP。市場料其整體付費率和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可維持高位,進一步鞏固騰訊的遊戲龍頭地位,帶動遊戲業務經營的估算或會有正面調整;而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FinTech)發展亦有助估值擴張,有助帶動股價上升。

至於短期騰訊的催化劑包括:金融科技同業的新股上市(如京東數科及陸金所等)、新遊戲在10月尾推出以及第三季度業績。造淡消息上,總裁劉熾平再減持,根據港交所股權披露,劉熾平在10月8日、10月9日合共減持50萬股,套現約2.68億元。投資者需留意資金在相關動作公布後,取態會否轉為審慎。策略上,若看好騰訊第三季業績前有望挑戰600港元,可考慮於560港元以下買入,跌穿540港元止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