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方澤翹:天大藥業(0455)投資中醫業務,未來盈利有望翻倍


天大藥業(00455-HK)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天大館(香港)有限公司向獨立第三方楊明霞收購中醫醫療業務「瑤池漢方」50.1%股權,現金代價2500萬元。同時按持股比例就瑤池漢方收購位於香港恩平道恩平中心21樓1、2及3號辦公室物業提供可獲退還預付款項3,006萬元。

瑤池漢方為香港一間中醫醫療機構,以傳統中醫理論及實證科學為基礎,融入先進的醫療科技與設備,配以優質的中藥材,提供優質而現代化的中醫醫療服務,包括中醫診症、針灸、拔罐、推拿、皮膚及體質健康檢查等健康管理服務。此外,透過瑤池養生有限公司經營中藥保健品的銷售業務。2018-2020年度盈利分別為5.2百萬元、3.6百萬元及5.2百萬元。而整個收購計劃中賣方將保證2021年度稅後淨利潤合計金額不少於6百萬港元,可見賣方對他們整個項目未來盈利能力信心十足。

楊明霞為註冊中醫師,不單擁有多年的臨床經驗,而且在管理中醫館上亦甚有心得。當整個收購完成後,楊明霞女士更會擔任天大館集團首席運營官,負責整個天大館日後營運及管理,相信天大館可透過其多年在中醫界累積的寶貴經驗,為天大藥業業績帶來正面影響。

天大藥業2020年度業績收入4.92億元,按年下跌6.7%。錄得純利314萬元,增長18.3%。預計成功收購「瑤池漢方」及相關業務後,下年度盈利將有望倍增。近月天大藥業股價仍徘徊於0.150元至0.17元附近,估值明顯被低估。相信股價有望隨着是次收購有所突破,建議投資者可於0.15元附近吸納,今年年底上望0.2元,跌穿0.14元止蝕離場。

筆者未持有上述股票及相關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