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水逆將至,轉向警示


隨着木星、土星及冥王星,這三顆跟經濟、財富有關的行星逐漸回復順行,上周恒指從低位回升,除了升穿10天及20天線外,更曾一度升近900點至24,343點,創近三周高位,一周收報24,119點,以周線看大市略為回穩。

而過去兩周都在此欄提及的工業類及地產股表現相當強勁,兩周以來,福萊特玻璃 (6865) (紫色線)及信義光能(968) (綠色線)曾分別升逾最多60%及40%,可用瘋狂爆升來形容,至經過短期抽升兩股於上周五已開始回調。相對兩者,綠城中國(3900) (藍色線)的升幅已經算是少了一截,但也升了30%,遠較恒指(橙色線)的表現為佳。

工業股兩周走勢圖
工業股兩周走勢圖

至於本周星象方面,於星期三14日開始,水星會在天蠍座逆行,目前正處於停滯期。水星逆行不一定有升或跌的指向性,反而只是一個轉向的時間點。既然恒指已從9月低位升了1219點,配合逆行的時間以及黃金比例計算,24,520點為重要的阻力位,若未能突破的話大市會有很大機會作出回調,需多加留意。

另外我們亦不厭其煩的提醒讀者,要注意在水逆期間,頭腦模糊,容易作了錯誤的投資決定;又或誤信了一些市場消息,當然這亦是買賣交易系統出狀況的高峰期,甚至是買賣時輸入錯誤指令,以上種種都會招至損失,需要多加留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