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深圳試行數字人民幣 發千萬紅包刺激消費


內地加速推進數字(港稱數碼)貨幣,深圳成為率先試點城市。深圳市政府聯合人民銀行開展數字人民幣紅包試點,向中籤民眾個人數字人民幣錢包,發放數字人民幣紅包。這是內地首次面向社會公眾的數字人民幣測試,發放數字人民幣紅包達5萬個,涉及資金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深圳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官方微博「深圳微博發布廳」表示,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結合本地促進消費政策而展開這項試點。本次試點由羅湖區出資,通過抽籤方式進行,收到數字人民幣紅包的民眾可在有效期內到羅湖區指定商戶消費。深圳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旗下微信公眾號「i 深圳」報道,此次試點內容是面向在深個人發放1,000萬元數字人民幣紅包,每個紅包金額為200元,紅包數量共計5萬個。

今年以來,央行數字貨幣的推廣工作不斷進行中。據統計,目前數字人民幣已在深圳、成都、蘇州、雄安、成都以及冬奧委會場景進行內部封閉試點測試。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