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微軟准續員工疫後在家工作


美國科企微軟(Microsoft)宣布,將允許員工選擇常態在家工作。微軟將容許員工每周一半以下時間自行在家工作,同時允許通過主管批准後永久性遠程工作。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稱,疫情導致大多數微軟員工現在仍在家辦公,微軟預期最早明年一月才會重新開放在美國的辦公室。屆時一旦經主管批准,員工可常態在家工作。微軟人力資源最高階主管霍根(Kathleen Hogan)在一則網誌貼文說,微軟將允許員工每周有不到半數時間可以在家工作。

該網站報道,現仍有部分員工無法安排遠距工作,包括在實驗室上班、以及負責訓練員工的人員。微軟在備忘錄中表示,員工也能在美國境內其他地方、甚至海外工作。雖然可赴別處遠距工作,但薪酬也會依所在地調整。微軟將為員工負擔居家辦公室的開支,但不負責搬遷費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