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內地研增港澳私家車配額 望日後通粵全省


廣東省政府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相關建議的答覆函(下稱《答覆函》)獲悉,經粵港相關部門積極溝通協商,將據香港口岸及連接路的承受能力,陸續增加港珠澳大橋口岸粵港私家車指標數量。同時,多方就全面放開港澳機動車經大橋珠海口岸入出內地政策也達成初步共識。香港單牌車入出內地擬率先在橫琴首通,之後將逐步有序地擴至珠海、廣東等地。

 

 

 

《答覆函》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提出的關於進一步開放港珠澳大橋的使用限制,促進港珠澳三地人員交流的建議,廣東省方面經會同交通運輸部、國務院港澳辦研究辦理,認為有關建議對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充分發揮港珠澳大橋功能,增加大橋交通量具有很好的參考作用。

《答覆函》透露,目前,現有可通行港珠澳大橋粵港兩地車(包括貨運車、私家車等)總數約7.8萬輛,且90%以上為香港車輛;經港珠澳大橋跨界通行但不進入內地(珠海)的香港澳門單牌車輛超過9,400輛。

粵港相關部門積極溝通協商,將根據香港口岸及連接路的承受能力,陸續增加大橋口岸粵港小汽車指標數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