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李小加提早10 個月離任港交所


港交所(388)發表通告,指現年59歲的李小加同日通知港交所董事會,希望提早退任行政總裁職務,並已獲董事會同意;李將提早在今年12月31日卸任行政總裁,明年起轉任董事會高級顧問,為期六個月,繼續提供指導並確保過渡安排順利進行。

現年58歲的李小加任期原定於明年10月15日才屆滿,他於2009年10月加入港交所,由2010年1月出任行政總裁一職,即共任該職長達10年。

港交所將委任戴志堅為代理行政總裁,於明年1月1 日生效,他亦將於同日出任董事會當然成員。戴志堅現年58歲,現任港交所聯席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在其代理行政總裁的委任生效後,他將同時繼續擔任該等職務。他於1998年7月加入港交所,擁有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

此外,港交所成立一個由史美倫帶領及連同董事阿博巴格瑞、洪丕正及席伯倫組成的遴選委員會已展開物色新行政總裁程序。史美倫指,物色新行政總裁工作進展良好,會適時向市場公布。

政圈關注,李小加提早離任,外界有不同揣測與解讀,其中之一是可能競逐下屆特首,或者加入政府。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