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港交所准京東分拆 京東健康申港上市


在港交所披露易網站內,已顯示京東健康初步招股書,即已遞交分拆上市申請,兌現京東上市時的分拆承諾,現正待上市委員會批准。資料顯示,京東現持有京東健康約81%股權,而分拆上市後持股將不少於50%。招股文件顯示,今年上半年收入達87.7億元人幣,以非國際會計準則計算,利潤為3.7億元。

 

京東健康擬建立全場景的健康管理平台,零售藥房業務採用自營、線上平台和全渠道3種模式運營。截至6月底,逾1.5億名用戶曾使用其平台購買醫藥和健康產品或醫療健康服務,擁7,250萬個年活躍用戶;線上平台上擁有超過9,000家第三方商家。上半年京東健康的日均在線問診量達9萬次,是去年年同期近6倍。京東健康與專家合作共建16個專科中心,實施教育培訓計劃,吸引更多醫生及專家加入平台,目前擁6.5萬名自有和外部醫生。

早前據外電報道,京東健康計劃集資20億美元(約155億元),目標估值為200億美元(約1,552億元)。早前市場預期京東健康最快將於明年在港上市。其實今年8月份已傳出,京東(09618)旗下京東健康決定委任3家投行,包括美林、海通及瑞銀於香港申請上市,集資額達20億美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