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響應行政禁令:雪佛龍要求全球員工刪除WeChat


 

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行政命令,禁止任何美國公司或個人與字節跳動及騰訊進行交易,美國商務部亦下令9月20日起禁止下載或更新TikTok與WeChat。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美國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已要求全球員工從工作用的手機中刪除WeChat,成為首批遵守該行政命令的美國公司之一。根據公司備忘錄,這家美國石油企業在員工郵件中指出WeChat為「不合規應用」(non-compliant application)。若在9月27日前未採取行動,員工則不能登入公司網絡。

雖然雪佛龍是一間以美國為基地的能源公司,而且業務遍佈全球180個國家和地區,但公司在中國亦設立了多間子公司及能源業務,其中涵蓋石油勘探生產、燃油、添加劑和潤滑油銷售。未知禁止全球員工使用WeChat會否阻礙雪佛龍在中國市場的發展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