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香港千萬富豪較2018年少7千人 富婆比富翁更快樂?


花旗銀行今日(23日)公布「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 20192020」結果,以截至 2020 5 月數據推算,全港擁有千萬港元或以上淨資產的「千萬富翁」達 50.4萬人,佔全港相關年齡人口8.4%,當中 10.6萬人擁有千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若計算 20192020 年千萬富翁的淨資產值,中位數為 1,700 萬港元,較 2018 年的 1,630 萬港元有所增加,不過富翁人數就較2018年時的51.1萬人,少7千人。

千萬富翁的淨資產總值主要分佈於物業(78%)、現金及存款(10%)、股票(6%)、基金及債券(4%)以及其他投資產品(2%)。近八成千萬富翁看淡未來 12 個月的樓市,與 2019 年的72%相比,有較多富裕一群看淡樓市。

有趣的是,男性千萬富翁比女性多,比例分別為 56%44%;而男性平均年齡為 58 歲,女性為 57 歲。然而,香港人即使有錢,生活其實亦不算太開心。擁有淨資產總值多於 1,000 萬港元的千萬富翁,對於現時生活的開心評分指數(010分),平均只有6.8分;不過女性千萬富翁原來比男性千萬富翁「較開心」,富婆們的開心指數為 7分,而富翁們則只有 6.5分。

對於女比男開心,花旗銀行提出其中一個解釋是,港女比港男更易滿足。未知大家是否同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