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總商會總裁梁兆基: 港已非營商樂土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於電台節目《香港家書》中表示,本港社會嚴重撕裂,難再求同存異,企業身處內外不斷的政治爭拗,動輒得咎,認為香港似乎不復是營商的樂土。

梁兆基指,去年的反修例運動示威,商舖被波及,加上新冠病毒疫情下,企業陷入嚴峻困境,認為政府財政援助只是杯水車薪,最重要是有效控制疫情,令業務得以重開。

梁續指,即使企業得以在疫後留下,但面對動盪社會環境,社會嚴重撕裂,難再求同存異、和衷共濟,令企業身處內外不斷的政治爭拗中無所適從,且動輒得咎,「香港似乎已不復是企業眼中營商的樂土」,稱商界最大的期盼是安穩的營商環境。他又說,未來的香港是屬於年輕人,而大小企業是築構年輕人未來的台階,「希望大家互諒互讓,守護前人努力 」。

總商會在上月公佈一個調查,指出如果政府不推出新一輪紓困措施,42%受訪中小企及24%大型企業認為業務最多只能支撐半年。36%受訪公司營業額較疫情前大跌至少一半,這些公司有60%是中小企,大型企業就佔29%。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