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台海戰雲密佈  美軍前副部長料11月開戰


日前(1819日)美國副國務卿基思.克拉奇及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訪問台灣期間,中國連續兩日一共派出37架次戰機靠近台灣領空,並跨越海峽中線,台海已是戰雲密佈。

美國海軍前副部長、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希(Seth Cropsey)近日撰文指,美國總統大選當周可能是中國攻台的最佳時機,因為美國在決定國家元首時,介入國際衝突的可能性大減,即113日前後對台灣相當危險。

克羅普希分析,兩岸軍力差距明顯,故中國軍隊會希望速戰速決。不過,台灣有強大後備力量及地形優勢,若中國無法斷絕台灣與太平洋其他地區的聯繫,一旦開戰,美、日、澳洲、南韓、越南、菲律賓及印度,都將聯同美軍參戰,且美國亦會經濟封鎖中國,結果難料。

他亦指,解放軍過去一年已多次派航母及戰機接近台灣,目的是測試美、台反應,並檢驗自身作戰能力,為在美國及其盟友反應前征服台灣作準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