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美國禁下載TikTok及WeChat 9月20日生效


美國商務部宣佈,將直接禁止美國國民下載中國字節跳動旗下TikTok及騰訊(700)旗下WeChat920日(周日)起生效。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8月初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個人及企業與TikTokWeChat交易。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指,中國政府透過TikTokWeChat惡意收集美國國民資訊,如用戶位置及網絡活動等,並採取顯着行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美方將降低中資應用程式的功能,以保障美國用戶,是次禁令是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延伸。

不過,美國當局指,是次禁令針對公司用戶,而非個人用戶,因此不會強迫境內用戶卸載及停用上述應用,只會禁止軟體更新及下載,迫令其在美國下架。

當局亦指,禁令在正式生效前,仍有機會被特朗普推翻,並將1112日定為TikTok「死線」,目前字節跳動正爭取達成協議。羅斯指,如協議於限期前未能達成,TikTok將於1112日全面關閉。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