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月餅巡禮:精選月餅「新力軍」一覽


老土講句,一年容易又中秋。每年的這個時間,總會遇上大量的月餅資訊。那今年的月餅除有傳統的蓮蓉月之外,還有甚麽新花款?

 

主打香港精神: XO醬綜合果仁、 15年新會陳皮紅豆蓉月餅

本地品牌「莫忘煮食」的創辦人Antony,自小受到婆婆的啟蒙,喜歡上烹飪,更忘不了婆婆煮菜的味道。正正因為每一份味道充滿住愛,創辦了「莫忘 ‧ 煮食」,這品牌對Antony 來講是希望所烹調的美食成為大家心中一抹難忘的味道。因此,店主用了一段長的時間去研發出自家的XO醬。

而今年,更首度推出月餅禮盒,一共兩款, 分別有惹味嚼頭的XO醬綜合果仁月餅,以及甘甜醇厚的15年陳皮豆蓉月餅禮盒。

查詢詳情,可瀏覽:https://heartycook.boutir.com/?cat=all

 

素食者福音!新純素月餅登場

由一群志同道合素食者組成的積廚素食工房(下稱「工房」),今年實行加大力度,推出全新的純素月餅系列,推廣素食文化。

這款月餅被稱之為純素,意謂沒有加添蛋奶,由月餅師傅以植物油代替傳統豬油製作月餅,除了傳統常見的白蓮蓉月餅、焦糖五仁月餅及陳皮紅豆月餅外,工房亦創作了三款全新口味的純素月餅,包括抹茶柑桔月餅、香芒豆蓉月餅,及黑芝麻月餅,六款口味甜有特色,而每款也是由本地製造,標榜沒有加添防腐劑,讓大家食得有「營」!

訂購及查詢電話:2319 1808 / 9503 0770

 

豬肉都做到月餅?!

高級肉類專門店 Feather & Bone衿年也加入月餅兵團,於今個中秋推出首創豬肉月餅 。

以鮮肉代替傳統的蓮蓉及奶皇蛋黃月餅,鬆化的餅皮,入面裹著澳洲 Valenca 走地豬肉和帶鹹香的Tuscan Lardo di Colonnata 豬油,加入肉荳蔻、鼠尾草、百里香和大蒜等香料作調味,併入西式元素,帶鹹香口感的新生月餅口感。

詳情:https://featherandbone.com.hk/

 

茶味濃的別注月餅
以茶品著名的品牌Tea WG,今年便以主題「天燈頌願茗茶月餅系列」迎佳節。

作為以茶入饌的先驅,讓品牌在傳統之上發揮創意,推出四款創新的茗茶手工月餅。

四款月餅中,有注入獅城早餐茶襯以黃蓮蓉餡及口感豐郁鹹蛋黃和香烤瓜子的「星宿之秋 」(Constellation) ;再有細味口感豐富的香烤瓜子及誘人的鹹蛋黃、至融入天燈頌願茶 (Sky Lantern Tea) 的嶄新口味「月色之光」 (Moonlight) ;還有由高貴的烘烤朱古力外皮,包裹融入奢華的黑峰塔茶 (Black Pagoda Tea) 的細滑白蓮蓉,配上核桃和榛子,昇華口感層次的「瑰寶之光 」(Jewel );以及是奢華的烘烤外皮,香濃幼滑的紅豆蓉,與融合了清香甘甜抹茶 (Matcha) 的杏仁蓮蓉內餡的「豐盛之節」(Harvest )

當然,少不了可以選擇個人最愛的口味組合專屬您的Tea WG茗茶月餅禮盒。

詳情:可向各Tea WG分店查詢。

 

酒店推富香港情懷藝術月餅禮盒

香港瑰麗酒店今年就特別設計出富有香港情懷的手工月餅及禮品。六款口味的特色月餅中,包括以彤福軒中菜行政總廚李志偉獨家研發迷你奶皇月餅、餅房行政總廚Holger Deh 設計的朱古力月餅等。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店方更找來香港藝術家鄧啓耀合作,設計出富香港情懷的藝術月餅禮盒。

禮盒外形精緻,以高貴的橙紅色或金箔色為 主調色,盒身印有鄧啟耀筆下所繪畫的香港縮影。

詳情:https://www.rosewoodhkshop.com/zh_hk/

 

花心思!竹製蒸籠盛月餅

星級米芝蓮食府逸東軒今年就以環保概念作為靈感,用上精緻竹製蒸籠作為傳統月餅禮盒,旨在彰顯香港的飲茶文化,添上一點本土氣息,幾花心思。

今次推出的月餅餡料均為傳統配方,但店方所說,用竹製禮盒,其實也別有一番故事。竹子的生長過程符合環保原則,無需使用農藥及灌溉,並能快速生長,在材料上是最理想的環保物料;加上這款禮盒加上別注設計,巧妙地把中國傳統水墨畫及一輪明月融入圍邊紙的圖案中,象徵和平、 喜悅和幸福。

詳情:https://www.yattungheenmooncake.com/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