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毛澤東字畫郵票被盜 失主聲稱價值震驚14億人!


油麻地彌敦大廈一單位於上周四(10日)遭爆竊,失主符春曉報稱損失價值40億元的毛澤東字畫及郵票。

據悉,當日大廈保安巡樓時,發現上述單位的鐵閘有被撬痕迹,木門打開,懷疑單位遭人爆竊,於是報警。失主是內地著名「紅色文獻」收藏家符春曉,平日長居內地,最近因疫情而未有返回該單位,案發時身在內地。

符春曉報稱失物包括毛澤東的親筆詩詞、字畫、手稿及郵票,總值40億元。其中名為「全國山河一片紅」的郵票(見附圖)亦報稱失竊,此郵票俗稱有「大小」之分,曾有一枚「大一片紅」於2018年在內地以1300萬元拍賣成交。

順帶一提,今年香港蘇富比春季拍賣於711日收槌,一連七日17場拍賣總共售出3,794項拍品,不過總成交額亦只有32.2億港元。符春曉聲稱其「紅色」失物值40億元,真是信不信由你。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