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彭耀佳:旅發局宣布重啟旅遊推廣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當局正積極籌備「Open House Hong Kong」平台,其中預計內地,特別是大灣區及個別短途市場會是較快重啟旅遊的地區,將部署針對性宣傳策略。

彭耀佳透露,長遠而言,疫情已改變全球的旅遊局面,並帶來新常態,旅發局會趁機審視香港的旅遊定位,希望持續吸納高增值旅客。最近有7個大型會展活動落實選址香港舉行,為本港未來積極吸納高消費的會展客源打下強心針。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全球貨運大會、亞洲運動科技會議、亞洲器官移植協會大會及中國國際保險精英圓桌大會將首次來港舉辦。另有兩項會展活動,雖受疫情影響而須延期,但經旅發局努力游說下,決定繼續留港舉行;7項國際大型會展活動總與會人數預計約2萬人。

本港旅遊業繼續沉寂,旅發局公布初步數字,8月訪港旅客4,449人次,按年下跌99.9%。其中內地旅客2,323人次,非內地旅客2,126人次。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