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疫情下渡輪班次減少 稀有海豚數目回升﹗


據路透社報導,來自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的海洋科學家Lindsay Porter發現因應疫情關係,來往港澳的渡輪班次減少,有更多的中華白海豚返回香港,對大自然來說可是一大喜訊﹗

海洋科學家Lindsay Porter自1993年已開始在香港研究海豚,她指出:「自從3月起香港與澳門之間的渡輪班次減少,珠江三角洲部份海域變成十分寧靜,部份中華白海豚返回這些海域,使當地的海豚數量增加了30%,我從未見過如此大的改變。」

海豚是一種容易受環境影響,十分敏感的生物。這些海豚先前因為渡輪的關係,都會避開這些海域。「目測所見,海豚有更多時間與同輩玩耍,甚至有更好的社交生活和性生活。」

是次研究由Lindsay Porter夥拍WWF進行,兩者認為整個珠江河口約有2500隻海豚,期望政府日後能採用更多有效的保育措施,挽救數量逐漸減少的海豚。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