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劉嘉晉: 安樂工程(01977) 市盈率及收益率已達極吸引水平


劉嘉晉

*安樂工程(01977) 市盈率及收益率已達極吸引水平
*今週的期權策略主題會是攻擊攻擊科技板塊

上週美股繼續先高後低,三大指數收市個別發展,杜指微升、標普500指數靠穩、納指走軟。美股連跌第二週,是今年3月以來最差的單週表現。另外,疫情持續、經濟復蘇放緩壓力加上地緣政治等因素,正不斷打壓投資者信心,市場波動率持續高位運行。雖然納指今年仍有達20%的升幅,但科技股的近期走勢,讓投資者感到不安。納指從今年9月2日高位回落,跌幅已超過10%,按定義已進入調整區域。除了經濟復蘇的挑戰外,地緣政治風險和美國大選因素也可能是觸發市場緊張情緒的導火索。目前整體資產估值仍處於高位,反彈的幅度有限,風險偏好恢復需要時間,現時仍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

所以,今週的期權策略主題會是攻擊科技板塊,可試Short Call 小米集團 (1810) Nov $30 及 Short Call阿里巴巴 (9988) Nov $350。此扳塊相信在最近已試全年高位,相信回調後再挑戰另一高位有一定難度。高位已累積一定沽壓,加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星期持續疲弱,也嚴重影響科技股走勢,此看淡策略值博率甚高。而進取的投資者可以嘗試 Long Put 美團點評(3690) Sept $210,此股短短在三個月內已利了一倍有多,加上最近高位出現射擊之星,日線及週線圖也轉勢傾向弱勢,小注可以一試。

而兩週前建議的Short Call 融創中國 (1918) Oct $44 及 Short Call碧桂園(2007) Oct $11.50,其正股跟上週比較分別下跌了-8.12% 及 -4.06%,策略非常成功跟預期走勢附合。相信短時間弱勢不變,但已在短時間賺取大部份期權金,可先行平倉銷定利潤或掉倉至下個月份繼續持有。另外,Long Put中國恆大 (3333) Sept $17,其正股在兩週內已大跌-14.31%,此認沽証應已賺取3-4倍的利潤,可先行獲利。

安樂工程(01977) 剛公布截至6月30半年業績,期內收入24.41億港元,按年增加17%,錄得股東應佔溢利1.06億元;每股盈利8仙,擬派中期息每股3.82仙。在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令全球經濟活動停滯。但集團合共仍能呈交913份單項價值逾100萬港元的標書或報價單,並成功取得155份單項價值逾100萬港元的標書及報價單,總值約為19.0億港元。於2020年上半年,手頭上未完成合約總價值約為107.7億港元,較2019年上半年增長約19.0億港元或21.4%。未來公司仍會大力在大灣區發展,將帶動九個主要內地城市、香港和澳門對優質機電工程服務的需求。同時,仍憑藉持續城市化以及不斷收緊的安全標準與不斷提升的品質要求,中國內地將成為全球供應、安裝及維修保養升降機及自動梯的最大市場,集團仍能得到一定受惠。現時公司市盈率及收益率已達致極吸引水平,估值吸引。可現價吸納作中長線投資,目標先定為上次高位$1.25。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