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Netflix曾被中國拒絕 專注發展其他市場


據串流平台Netflix聯合CEO Reed Hastings近日接受CNBC報導,公司數年前曾計劃進入中國市場,可惜遭中國政府拒絕,故近年決定不再花時間在中國市場。「除了中國之外,相信其他亞洲市場例如印度、韓國、日本、印尼,甚至是歐洲和拉丁美洲仍有龐大的發展空間。」

 

Netflix自1997年創辦起,來自世界各地的訂閱人數持續增加,截至2014年已經進駐超過40個以上的國家播放,目前業務範圍遍佈190個國家,然而中國卻不包括在內。雖然Netflix與愛奇藝曾於2017年以合作形式進軍中國市場,然而在兩年後已經結束合作關係,主要原因包括中國審核限制及用戶興趣的影響。

隨著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不少科技公司如TikTok、Apple都成為了兩國之間的角力。Reed Hastings回應,他對兩國的緊張關係感到遺憾,但同時認為無能為力,而且Netflix是一間以娛樂業務為本的企業,未能希望能夠繼續專注娛樂大眾的目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