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ar Lai: 木星回復順行 利好地產建築


上星期恒指偏弱,於694點區間徘徊,一周微跌192點,惟仍未脫險。

上周本欄提到,隨着水星轉入天秤、金星到獅子,可以留意一下對應兩者的服裝首飾類個股。其中提及的周大福(1929),上周續創52周新高,縱然大市下跌,也獨力在高位撐著,且看本周該股能否突破$10關口後繼續上升。

於太陽處女座期間當運的快餐股當中,大快活(52)的表現尚算不俗,一周微升近3%,跑贏大市。

而從五月開始逆行的木星,終於在本周回復順行。在財經占星上,木星代表增長、發展,雖然此星順行後,仍不算處於良好狀態,不過起碼於增長、發展能帶來一點改善,或有些經濟逐漸復甦的利好消息於本周浮現。

以本港的角度來看,當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可保持於較低水平,政府逐步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於人流活動逐漸增加下,困於家裏忍手多時的消費者,或會趁放寬措施後釋放累積多月的購買力來報復式消費,透過消費刺激一下本地經濟。如新世界(0017)旗下商場K11 Musea,發言人表示第二季的營業額按季升35%,隨著限聚令放寬,料第三季將會按季有60%營業額增長。

而木星在山羊座回復順行,可以留意地產、建築、建築材料及工業類的個股。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