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香港百五萬唔洗買到樓?! 原業主買入價仲誇張!


香港樓價雖然因疫情關係而走下坡,但目前要搵400萬元以下上車盤,仍相當困難。不過市場近日就錄得一宗樓價不足150萬元的成交,而單位面積更超過300餘呎!

祥益地產高級分行經理黃文樂指,近日錄得屯門良景邨良智樓中層1室二手成交,單位實用面積355平方呎,原業主開價150萬元未補地價放盤,兩日後速獲區內買家睇中。買家有見疫情減弱,防疫措施放寬,隨即出動睇樓置業,眼見上述良景邨單位開價僅百餘萬,便立即與原業主議價,雙方最終以145萬元未補地價成交,實用呎價4085元。

 

至於原業主則於2002年未補地價購入上址,當時作價僅9.66萬元,持貨至今轉手,帳面獲利135.34萬元,物業升值14倍。

 

是次成交雖屬公屋,但造價已算近年低水。參考代理網上放盤,目前一個良景邨良偉樓低層單位正開價138萬元未補地價放售,但實用只有217呎,呎價6359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