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多國機構研究報告:新冠病毒來自外太空


一份名為《Origin of new emergent Coronavirus and Candida fungal diseases—Terrestrial or cosmic?》的論文近日於Elsevier出版社的遺傳學期刊刊登。論文是由中國天津疾控與預防中心聯合加拿大多羅多大學、澳洲墨爾本大學以、日本胚種論與天文學研究機構、倫敦中國科學歷史與文化基礎機構共同撰寫。

文中指出,新冠病毒和耳念珠菌的爆發,展現出高度獨特且迅速擴散全球的特徵,而此項特徵透過人傳人的病毒分析研究方式,難以解讀其中奧妙,但若以隕石攜帶著這兩種病毒墜入地球,進而傳染給人類的胚種論(Panspermia)角度,則可以得到解釋。此外,它更明確指出隕石墜落時間與新冠病毒的起源時間為2019年10月11日,地點是中國吉林省松原市。至於為何武漢率先爆發大規模感染,因為「隕石碎片墜落在武漢」。

共同作者之一的天體生物學家Chandra Wickramasinghe早在20年前就聲稱流感是來自外太空,並認為2003年的SARS和最近的疫情,同樣都是太空惹的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