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HSBC 劉嘉輝:內地「雙循環」刺激經濟 ATMX輪流破頂


港股8月份呈先低後高的走勢,恒指重上兩萬五關口,亦收復了50天線位置,但離250天線即25,800點水平仍有一段距離。指數緩步向上,月初至周五午市升幅約為3%,整體上落區間為24,200至25,600點。資金熱炒新經濟股,推出不久的恒指科技股指數單月升幅約7%,升幅最勁要數小米(1810)及美團(3690),單月升幅都超過四成。

踏入傳統內地「金九銀十」消費旺季,投資者可多加留意最新的國策導向。報導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主持一個座談會時,再次談到經濟「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強調要以暢通國民經濟循環為主,構建新發展格局,重塑中國與國際合作。習近平強調,明年將進入「十四五」時期,是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後,着眼長遠研究新情況、作出新規劃的時機。有分析指出,「雙循環」或有機會在10月份召開的五中全會被納入到「十四五」的規劃之中。

本月商務部將進行全國促銷活動,當中包括汽車、家電、電子資訊等。提到內需,以往投資者或會想到是一眾零售、汽車類股份,然而隨多間大型中概股回歸港股上市,「金九銀十」的焦點或有機會落於各個大型電商平台身上。就以市場關注的「ATMX」為例,正中內需概念之餘,早前公布的業績勝預期,正股成交活躍,輪證坐倉街貨以資金計亦有增加。截至8月27日的數字,市場累積街貨以金額計最多至最少順序亦為「ATMX」,即阿里(9988)、騰訊(0700)、美團及小米,金額超過29.1億、21.5億、15.3億及14.7億元,而中芯(0981)及網易(9999)亦位居十大。除此之外,報導指螞蟻集團正式在港交所及上海科創板申請雙重上市,加上阿里下月正式染藍,近日輪證交投顯著增加,近期不少時間超過騰訊成為市場成交最活躍的個股窩輪。

市場上ATMX及一眾科技股的產品眾多,投資者又應如何選擇?投資者入場前,除決定自己看好或看淡股價外,亦宜留意合適自己年期及行使價的產品,然後取類同條款,波幅定價較低及實際槓桿較高的產品,同時亦宜留意街貨較低產品而減低供求因素對其價格的影響。而選擇牛熊證之時,則宜留意正股支持或阻力,以決定收回水平是否太貼太進取。

撰文:

劉嘉輝

匯豐環球資本市場亞太區機構客戶及財富管理香港上市產品銷售主管

金管局及證監會持牌人士

 

註:

本產品無抵押品,投資者或無法收回全部應收款項。

本文不構成邀約、游說或建議出售或購買結構性產品。

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跌或升,投資者或損失所有投資。投資前應了解及獨立評估風險,需要時諮詢專業建議。

作者無就結構性產品或相關資產持任何權益。

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界內證在市場是全新的結構性產品,現時在香港交易所並無類似上市產品可作比較。界內證具備有別於標準的特徵,其條款及定價或較其他標準權證複雜,其最大潛在回報為固定及設有上限。界內證價格變動可能與其掛鈎資產的價格變動不成比例或呈相反方向。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