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迎戰16度】 救救地球﹗WWF報告指全球野生動物數量大減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布的《地球生命力報告2020》(Living Planet Report 2020),全球野生動物族群平均數量自1970年至2016年間短短六十年間暴跌68%。

報告指出砍伐林木和喪失棲息地是野生動物數量大減的元兇。人類焚燒森林、過度捕撈海洋動物及破壞野生環境不但影響生態平衡,也會影響全球數十億人類的營養、糧食安全和生計。野生動物數量大幅減少是不能忽視的議題,人類正破壞自己的家園,對健康、安全及生存構成風險,大自然正發出求救信號,刻不容緩。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行政總裁江偉智及保育總監 David Olson博士指出,人類活動令超過80%位於東亞及東南亞的濕地被列為「受威脅」。香港生態受到農業、工業及家居污水排放的威脅,社會各界必需攜手合作,例如企業應實施降低碳足印的政策、政府支持禁止非法野生動物、消費者則實踐綠色生活,選擇環保海鮮及減少浪費等等。如果人類能夠採取緊急保護行動,改變生產及消費食物的模式,則有機會扭轉情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