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牛津疫苗暫停測試 測試者疑出現嚴重副作用


為應付新冠肺炎疫情,科學家及藥廠希望盡早研發疫苗,減低染病機會,各國彷彿展開了一場疫苗競賽。近日,牛津大學與藥廠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就傳出了壞消息,其中一名接種者出現嚴重反應,需要暫停全球的臨床試驗。

 

據BBC引述,其實今次是藥廠第二次決定暫停測試,因為早於7月時有參與研究的志願者出現多發性硬化症。雖然在作大規模人體測試下,出現這情況屬正常,但隨後必須為此作獨立的評估,強調會確保測試者的安全,並以最高標準進行該實驗。

美國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主管福奇認為:「疫苗的研發安全是最重要,不能夠貪快而妥協或者走捷徑。發生這事情非常不幸,而最重要的是藥廠需要找出原因,究竟與疫苗本身有關,還是其他因素。若果藥廠最終證實是同疫苗有關,就要銷毀所有生產了疫苗。」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