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東京奧運:不論疫情明年一定如期舉行﹗


2020年東京奧運會因應新冠疫情延至明年舉行,國際奧委會(IOC)副主席John Coates重申,無論如何,奧運會明年將在7月23日如期開幕。

他形容,這是一場征服新冠肺炎的奧運,是隧道盡頭的光明。「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帶來了巨大無比的工作,但是日本政府從來沒有放棄。」他續指,除了世界大戰之外,奧運會從未被取消過,東京奧運會將按照修改後的日期開幕。今屆奧運將會在入境限制、交通配套等方面做好充足準備。

委員會將於本周五再次舉行會議,討論邊境管制及交通、場館及選手村的防疫措施、其餘持分者及城市的防疫措施,以及觀眾的防疫措施及重新確認疫情。委員會預計今年底提交中期報告。

東京奧組秘書長武藤敏郎亦說,新冠病毒的疫苗並不是東京奧運的先決條件。「如果已經研發出疫苗,那會是一個幫助,但我們不會說沒有疫苗就不能舉辦奧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