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受惠封殺華為 三星奪Verizon 519億合約


華府禁止美國電訊商採用華為的5G 設備,令華為的競爭對手漁人得利,韓國三星電子公布,成功獲得美國電訊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  的5G 設備合約,雙方簽署總值66.5億美元(約519億元)的合約,向對方提供5G網絡設備及服務,交易被視為三星網絡設備業務的重大勝利。

相比之下,三星網絡業務去年的收入僅為5萬億韓圜(約326億元)。根據三星電子提交的監管文件,三星與Verizon的協議將持續至2025年底,主要涵蓋5G基礎設施,包括網絡設備銷售、安裝和維護。

美國此前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並積極游說各國拒用華為產品,令三星有機可乘。

此外,據韓聯社報道,南韓三星電子位於中國天津的電視機工廠將於11月底停產。三星電子方面表示,此舉旨在提高全球生產線的效率。據悉,三星天津電視機工廠為該集團在中國唯一的一間電視機廠房,有3條電視組裝線,擁623名員工,該廠房原本是三星電子海外重要的電視生產基地,可以滿足中國及部分海外市場的需求。有分析指出,該電視機廠的停產可能與三星電視近年來在中國銷量持續萎縮有關。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