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 水金星同轉星座,服裝首飾類接力


上星期一恒指高開後旋即受制於50周線乏力再上,整個星期皆處於下跌趨勢,加上受到星期四、五美國科網股引起的美股震動拖累,周五裂口下跌至24,488點的一周低位才略為回升,收報24695點,一周下跌726點,周線圖呈穿頭破腳的利淡形態。

本周有兩顆行星同時轉星座,一是水星從處女座進入天秤座,另一是金星從巨蟹轉入獅子。最近本欄一直提及的日用品、快餐、食品之類的行業或個股,正好同時對應巨蟹座及處女座的性質,升勢凌厲。不過本周開始,只餘太陽在處女座,水星金星的星座變換會將當運焦點稍作轉移。天秤和獅子,有別於簡樸的日用品,反是一些講求美感,甚至帶有奢華性質的東西。像服裝、珠寶首飾之類,另外亦跟社交有關。

回看個股走勢,售賣名貴珠寶首飾的周大福 (1929),就算在上周大市下跌的情況下,竟然逆市創52周新高。其實早在太陽獅子座的月份,本欄已有提及此個股,及後橫行一段時間後,最近再度發力,不妨留意。

至於太陽處女座類別,同時又對應巨蟹座概念的個股,暫時應要回一回氣。香港電視(1137) 上周仍創上市新高,暫於高位仍有支持力度;日清食品 (1475)雖上周亦再創新高,其後隨大市回落,韌力不及前者。另外,醫藥類亦於創新高後回落,或是時候轉移到其他類別了。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