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英國脫歐】約翰遜稱不會向歐盟讓步 不怕無協議脫歐


英國脱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David Frost將和歐盟談判代表Michel Barnier預定周二於倫敦會面,展開第8輪談判,未達共識之項目包括准許歐盟漁船到英國水域作業和對特定行業的國家補貼。

 

根據提前發放的演講辭,英國首相約翰遜要求這份脫歐後貿易協議必須在預定10月15日舉行的歐盟峰會上成事。他強調,如果到時仍不能達成協議,雙方都應該接受現實。

“If we can’t agree by then, then I do not see that there will be a free trade agreement between us, and we should both accept that and move on.” 約翰遜補充,即使英國無法跟歐盟達成協議,無協議脫歐也是一個好結果,英國仍會繁榮昌盛。

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也在早前受訪時表示,如果英國與歐盟未能在年底過渡期結束前就貿易關係達成協議,英國準備依照「澳洲條款」模式(Australia Terms)退出歐盟,意指澳洲與歐盟沒有達成全面性的貿易協議,故目前雙方依循世界貿易組織(WTO)默認的規則進行貿易。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