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香港大專院校校友連線」致大學同學的公開信


「香港大專院校校友連線」致大學同學的公開信

各位學弟、學妹,

你們好,開學了!

自去年年中至今,香港經歷了社會動亂及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大家都過著艱難的日子。縱使疫情未全面受控,大學仍如期開學。雖然大家未能回校上課,但各大學都做了多方面的措施,去支援教學和維持學習的效率。因此,同學們務必專注學業,用功讀書;在逆境下,自強不息。

今年入學的新生,你們剛應付了不一樣的公開考試,可能較以往的學長們承受更沉重的壓力!既然獲得大學取錄,更應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善用大學為你們提供的優良環境 ,去增進廣博的知識及鑽研湛深的學術。

大學設立與存在之主要目的,是累積、創造和傳授知識。在追求知識之時,別忘記培育個人的品德。蔡元培先生曾經說過,「教育者,養成人格之事業也」;「德育實為完全人格之本,若無德則雖體魄智力發達,適足助其為惡,無益也。」。我們熱切期待同學們學有所成,才德兼備;他朝作社稷棟樑,貢獻社會!
祝學業進步,生活愉快!

2020年9月7日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