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蔡向成: 標指納指續破頂 港股現水平爭持


美國私營部門新增職位增幅遜預期,惟聯儲局褐皮書顯示企業活動改善,就業增加,加上製造業數據理想,利好美股三大指數表現,其中標指及納指繼續破頂。道指收報29100點,升454點或1.59%;標指收報3580點,升54點或1.54%;納指收報12056點,升116點或0.98%。

近日外圍雖然造好,惟港股未見受惠,資金繼續炒股不炒市,加上有大量資金被農夫山泉(9633)及百勝中國(9987)等新股鎖死,大市短期難走出上落市格局,恒指支持看24800點,阻力則為250天線(約25769點)。

同程藝龍可15.2買入

同程藝龍(780)為內地在線旅遊的市場領導者,主要提供旅遊相關產品及服務,包括預訂住宿、火車票、機票、船票,以及旅遊保險。自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居民無法出境甚至跨省旅遊,旅遊業受重大衝擊;但隨著國內疫情受控,且政府推出多項刺激本地消費措施,用戶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境內旅遊消費正呈復甦。

同程藝龍已派發上半年成績表,由於期內新冠病毒爆發,公司營運無可避免地受阻礙。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由盈轉虧,虧損90.3萬元人民幣,而去年同期則賺2.97億元人民幣。雖然上半年營業額下跌34.6%至22.1億元人民幣,但第二季收入減少24.6%至12億元人民幣,較首季的43.6%減幅大為收窄,按季更升19.4%。表現有驚喜,主因成本控制成功,以及三、四線城市復甦較預期佳。

內地成功遏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並於4月開始放寬低線城市的隔離措施及旅遊限制。第二季居民生活回復正常,整體環境已進一步改善,旅遊業顯著復甦。同程藝龍借助此次商機,推出針對低線城市用戶的推薦及推廣活動,令集團在該批城市業務取得理想增幅,並提升市場領先地位。

同程藝龍主要股東騰訊(700)(目前持股約22.1%),可透過後者平台供應旅遊產品,透過微信及QQ付款介面銷售火車票、機票及酒店等,以較低成本接觸廣大客戶群,在市場上擁有競爭優勢,特別是內地逐步恢復團體旅遊活動安排,可成為股價上升的催化劑。

以現價計,今年預測市盈率為29.3倍,以第二季強勁的復甦勢頭評估,估值續有提升空間。建議可於15.2港元買入,10天(約15.16港元)及20天線(約14.92港元)有較強支持,中線目標17.5港元,若跌穿100天線(約13.83港元),則止蝕離場。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