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醫藥日用品,處女月續升


上周恒指在期指結算的影響下表現反覆,只於不到600點區間窄幅上落,欲挑戰50周線25,721點不果,一周收報25,422點,沒甚麼特別的勢頭。其實這數星期以來指數走勢也是乏善足陳,倒不如聚焦在發掘個別行業或個股上來得更好。

本欄在上周提及了一些於太陽處女座當旺的行業,率先跑出的是醫藥股。藥明生物製藥(2269) 及聯邦製藥(3933) 兩者自周一起計,一周已升了約16%,前者更創了上市新高,後者亦創出52週高位。至於跟日常用品、基本生活所需相關的日清食品(1475)及香港電視 (1137),也同樣創上市新高。可見花心思於當運行業揀選強勢股的話,值搏率甚高。選強勢股的原因是流通量充足,且當其有能力創新高,則在什麼時候買入,起碼也很容易封蝕本門,再憑入市時機、下注策略的分別斷定贏錢多寡。

本周策略方面,可以繼續追蹤醫藥股及日用品相關的個股。另外,快餐業亦屬一般會在處女座月份造好的行業,像本地快餐店老行尊大快活(52)及大家樂 (341),兩者近月開始見底回升,且突破了近期區間的上方阻力位,有望於處女月繼續向上。不過以中長線看,本月的升勢或者只屬大跌後的反彈,始終兩者仍處長線的跌勢中,故綜合考慮下只宜捕捉短暫的升幅。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