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創科局薛永恒:資助港商智能生產促「再工業化」


薛永恒局長薛永恒日前出席生產力局舉辦的專題網絡研討會,探討政府就再工業化的政策方向,及業界發展的機遇。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左起)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廠商合會長吳宏斌,以「再工業化及復興傳統工業」為題,分享真知灼見。

 

 

薛永恒表示,創新及科技署推出「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資助生產商在香港設立新智能生產線,對「再工業化」有莫大益處。薛說:「政府在創新及科技基金下撥款二十億元,以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香港設立智能生產線,協助本地企業邁向高增值生產和升級至『工業4.0』。」

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表示,疫情爆發至今,本地有超過二百條生產線製造口罩,可見本港有一定程度的生產能力,香港現已有超過五十家公司走向「第四次工業革命」,認為香港有足夠潛質步向再工業化。

林宣武表示,該局作為推動工業4.0的專家,技術團隊一直有幫助本地公司應用技術進行生產的自動化提升,例如人工智能、機械人、數據分析、物聯網技術等,實現先進製造。借用有關經驗和近年在智能生產及智能企業方面服務企業的知識及經驗,相信可以協助本地企業在香港建立新的先進智能生產線。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