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任盈盈:義合(1662)具備內循環及新經濟概念的雙重利好,前景向好


美國昨天公佈的全國性芝加哥聯邦經濟活動指數中,有56項指標錄得上升,29指標錄得下跌,綜合而言經濟仍有擴張,只是增幅低於市埸預期,預計今日港股早段或有溫和上升,但升幅不大, 主要原因是滬深300指數仍有上升動力,尚未到達較大阻力之保歷加通道頂線4838点水平。

新經濟股美團點評(03690)憑遠勝預期的次季業績,獲近廿家中外資券商調高目標價,股價周一曾飆10.93%,觸及272元的紀錄新高,收市仍漲8.4%,收報265.8元。龍頭新經濟股昨天做好,雖然預期恆指短期會穿梳於保力加通道頂線25580点至25400點附近,中線仍有望再上,主因科技股在資金市下會續強,並看好食正內循環概念的板塊。

在內循環及新經濟概念的雙重利好下,義合控股(1662)近日更創一個月新高,突破多條平均線,最新技術性量度上升首目標為2.2元,破位後將可反覆向上挑戰2.8元水平,止蝕位1.6元。

義合控股是香港一間歷史悠久的承建商,主要從事提供地基工程及隧道工程業務。集團積極探索海外業務及投資機遇以擴闊業務涵蓋領域。

於2019年3月,集團完成收購華大海洋70%股權,近期業務更上一層樓,跟深圳華海與華大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深圳華海及華大集團將圍繞檢測及食品護膚益生菌等方面展開為期兩年的深度合作。隨著新業務規模持續擴大及更多的合作夥伴,有助推動業務重新進入增長爆發期,有望受惠生物科技業務價值重估。

集團管理層在海洋生物領域有豐富經驗,集團執行董事徐軍民剛獲深圳市政府認定為「地方級領軍人才」。徐軍民曾在多個領域擔任過一系列主管要職,包括華大集團華大海洋總經理及華大基因農業集團的首席營運官,同時也是華大基因首批同行者及研究員。徐軍民先生帶領集團不斷科研創新,為集團產學研用一體化的業務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