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總商會調查:四成二受訪中小企最多能撐六個月


據香港總商會最新公布調查顯示,面對當前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肆虐,政府若不推出新一輪的紓困措施,受訪的近半數(42%)中小企及四分一(24%)大型企業恐怕最多只能支撐六個月。

調查反映中小企首當其衝:在營業額下跌至少一半的企業當中,中小企比率為六成,大型企業則為29%。受訪企業表示「商業夥伴出現財務困難」和「外國制裁產生的不確定性」為當前面對的兩大挑戰。然而,中小企比大型企業較受「資金周轉困難」及「生意不足而被迫停業」 影響。

調查結果亦顯示,36%受訪公司的營業額較疫情前大跌至少一半。

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受疫情影響,現時眾多中小企陷入困境,實在令人憂慮。政府應與商界同心協力,確保這些企業可以度過難關。

調查於8月11日至15日期間進行,合共收回231份問卷。其中25%來自專業及商業服務業,15%來自貿易業。另外,59%的受訪公司為中小企,僱員人數少於50人。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