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余承東:華為加速推進鴻蒙OS


華為日前發佈多款手提電腦,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承認,生產電腦時遇到微軟斷供Windows,同時Google亦斷供Android GMS授權,故華為正加速鴻蒙系統開發。


據內媒報道,余承東指出,華為去年出現好幾個月電腦系統斷供情況,按照當時的規定,微軟不能提供Windows,而谷歌停止了華為安卓系統GMS的授權。

余承東指出,今年的9月10日至9月12日,華為在東莞松山湖舉辦開發者大會「HDC Together」,期間最重要的鴻蒙新版本將會亮相。此前他曾公開表示,未來華為所有的物聯網產品,包括電腦、平板、甚至手機都可能採用鴻蒙OS,而鴻蒙OS未來會成為全球都可以使用的操作系統。

華為官方此前公佈了電腦版的鴻蒙細節,華為官網顯示擎雲生態適配清單已經有近500款國產軟件、硬件,涵蓋辦公、設計、學習等,期望打通電腦、手錶和車機等產品。

余承東引述數據稱,公司手提電腦於中國市場份額達16.9%,位居第二名,而淨推薦值(NPS)更位居第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