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中國晶片自給率目標 促2025年達70%


美國早前加強對華制裁措施,如切斷華為晶片供應,令中國加強自主研發晶片。據央視財經的報道,國務院近日公布《新時期促進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當中提到中國晶片自給率要從去年的約30%,於2025年提升至70%,更制定了稅務、投融資等多項政策,扶持集成電路產業發展。

據中國海關數據統計,去年中國晶片的進口額達3,040億美元(約2.37萬億元),遠超排名第二的原油進口額。雖然整體晶片進口額十分龐大,但是較2018年卻減少80億美元,按年跌2.6%。有業內人士認為,國產晶片的發展呈加速趨勢,而在政策大力推動下,內地晶片產業市場化發展程度有極高提升空間,預計今年內地集成電路行業銷售收入有望突破9,000億元人民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