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舖市再錄蝕讓 呎價1.2萬元平過買住宅


本港經濟不景,舖市再錄蝕讓。盛滙商鋪基金管理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根興表示,該行今日(19日)剛促成一宗街舖成交,為香港仔大道238號南灣御園地下12號舖,建築面積2,592平方呎,門闊約40呎,原業主叫價5,500萬元,最終劈價至3,300萬元連租約成交,呎價僅12,731元,造價低市價成交近一成半,由現時租客買入自用。

原業主於201212月以4,000萬元買入上址,持貨8年轉手,賬面蝕700萬元。若連同手續費及印花稅等雜費,料蝕近千萬元。

新買家為BAR PACIFIC,正是該舖現時租客,每月租金93,800元,租約期至202210月屆滿。若以現時最新造價計,租金回報3.4厘。

李根興續指,由於現時限聚令及6點後禁堂食令仍生效,料舖位的租金收入必受影響。他透露,上述舖位在市場已放盤良久,原業主「好急走」。然而由於位置非常偏僻,人流近乎零,故業主叫價唯有一減再減。不過該舖勝在可以在門前停車,加上門面夠闊,可以靜靜地自成一角做海邊酒吧。

李根興補充,香港仔的街舖一般甚少買賣,每年都只不過兩三宗街舖成交。香港仔的舖一般好難「甩手」,因為大多數投資者都嫌遠,不會入去睇。但香港仔勝在現時沒有港鐵站,形成一個困獸鬥,反而消費力較穩定。他預期港鐵南港島綫西段於2021年動工,2026年後啟用,或會導致區內消費力外流,因此鐵路開通對香港仔街舖反而未必是好事。

是次由租轉買的BAR PACIFIC GROUP HOLDINGS LIMITED,(太平洋酒吧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太平洋酒吧集團控股、太平洋酒吧集團及太平洋酒吧,HKG8432),在2017111日於港交所創業板上市,主要業務為在香港以「太平洋酒吧」品牌經營連鎖酒吧。於本年度,集團經營酒吧的收益由上年度約1.52億元,增長11.2%至約1.72億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