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創業家・名人系列・著名品牌

90後港青 逆市助企業全方位營銷


新冠疫情肆虐,經濟插水式下滑無論大中小企都無一幸免。90後的Ryan於2016年毅然創業自己的公司 AcroGrowth,以獨特的「DesignThinking」〈設計思維〉模式,為不同企業客戶提供度身訂造且「零成本」的市場營銷計劃,成功在社會運動及疫情雙重夾擊下創造了藍海市場,至今生意逆市增長了六倍。

AcroGrowth創辦人Ryan(左三)放棄投行高薪決定創業。

 

畢業前後曾當企業培訓導師的Ryan,當年在機緣下,透過企業及商界累積不少製作設計、數碼及市場推廣的人脈;並觀察到本港經濟踏入數碼時代,不少行業面對轉型,看到企業在轉型數碼營銷方面,尤在在線上與線下間,存有龐大的商機。兩年前從港大經濟系畢業後,他說現今世代工字難出頭,期間推掉了至少六份聘書,其中一份更是投資銀行百萬年薪的工作;筆者問及為何不先打工累積經驗? Ryan認為,年輕是本錢,機會便瞬間消逝,故與數名志同道合的拍檔,矢志籌劃創業大計。

創意思維 主攻企業客戶

AcroGrowth 現時主攻本地企業客戶包括醫學美容、銀行、煙草公司、石油公司、四大會計師樓、中小企如銷售珠寶及手錶等。Ryan提及,會為客戶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如多媒體製作、攝影及錄影製作、平面設計、網頁設計、公關及市場策劃、市場策劃、線下推廣及數碼營銷。相比同業,AcroGrowth用創意思維(Design Thinking)給予客戶不一樣的服務體驗。他說:「Design Thinking就是從用家的需求出發來設計產品、服務或體驗,由產品服務的價格,到產品或服務的使用,小至一條宣傳片或社交網站的發帖,在正式推出前先進行大量測試、實驗及市場調查,務求在推出時能精準地在最短時間吸引最多生意,一擊即中以免在推出市場後,仍需花大量時間與金錢費時失事地去調節。Design Thinking既可用於市銷營銷,也適用於聘請員工及公司內部培訓,為企業客戶提供全面解決方案。AcroGrowth 為企業客戶提服務的最大特色,是設有保證回報承諾。」

Ryan說:「我們致力於為正在經歷所有階段的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進行專業品牌建設,透過通過業務目標從一端進展到另一端。為企業制定的營銷和個人品牌解決方案,巧妙的綜合了獨特的策略,除了專業市場研究外,亦能一針見血對現有的策略進行修改。幫助其識別客戶群外,還確保能定期更新查詢平台以提高透明度,與其建立一個有效的雙向溝通系統。」

AcroGrowth 由兩年前的 4 個員工發展至今日至16 名員工,全屬 90 後年青人,提供一條龍式的服務,由顧問、設計、拍片、撰稿到 KOL也一應俱全,務求在所有市場營銷的所有細節都能一把抓地掌握,免卻外判的溝通問題。同時,Ryan表示,會把公司賺到的利潤,也是用來擴充規模及聘請更多員工,「Design Thinking 需要很多人去就每個項目給予意見,我們一直是依靠每個員工同其生活圈子的朋友,越多員工收到的意見便越多越精準,能更適切地協助企業客戶。」

Ryan表示,除發展本港市場外,AcroGrowth 已把業務擴展至泰國及台灣,可協助企業客戶把業務推廣至東南亞不同國家及大中華地區。至於未來大計,Ryan透露,正與一數碼公司合作籌建數據庫系統,為企業提供大數據分析等增值服務。

 

AcroGrowth創辦人 Ryan是九十後的創業家。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