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劉嘉晉:置富產業信託 (0778)現金流穩定、防守力強


本週《財富》雜誌公佈新一年的500強名單,大公司每年變動不可能太大,但從中可以看到全球產業大趨勢。今年媒體標題是中資企業數目超過美資,但可以講中資暫時仲係大而未算強,正因如此,美國要快快出手打壓。《財富》今年頭10強,有3間係中資,美資有兩間,中資都是有壟斷性的國家企業,包括中石化(386)、國家電網及中石油(857),美國則有排第一位的沃爾瑪和亞馬遜。撇除國家支持的企業,美國私企可以話係遙遙領先,特別係亞馬遜由美國陸續覆蓋愈來愈多國家。但相信這亦會刺激及加深中美的矛盾,對環球股市仍有一定不明朗因素。

所以,今週的期權策略主題會是攻擊資訊科技器材板塊,Short Call瑞聲科技 (2018) Oct $80及 Short Call舜宇光學(2382) Oct $190。此板塊最近盈利預測急劇下降及加上外圍因素不利,加上圖形顯著出現下降趨勢,相信短時間持續走弱,相對來說沽出認購期權值博率甚高。另外,進取的投資者可以嘗試 Long Put 聯想集團 (992) Aug $4.50,最近此股受到中美貿易戰嚴重影響,前景不明,相信有機會再進一步下跌如大市再次調整。

而兩週前建議的中國財險 (2328) Sept $7.25 及 Short Call 中國人壽 (2628) Sept $20,其正股跟上週比較分別上升了+0% 及 +0.75%,策略未有明顯收獲,但9月份的期權還有一段時間才到期,現在可先賺取其時間值。況且,外圍科技及設備股有轉弱跡象,相信此兩策略勝算甚高。

置富產業信託(778) 剛公佈全年業績,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可供分派收入為44.9億元,按年減少3.1%。每基金單位分派為22.6仙,中期報告的派息比率為90%。收益9.52億元,物業收入淨額為7.18億元,分別按年下跌2.3%及4.1%,主要由於續租租金調升率錄得負增長、停車場收入減少以及因應對2019冠狀病毒疫情市況而增加的開支所致。置富產業信託維持健康和穩定的出租率在95%,相信公司會採用具彈性的出租策略,有助公司維持穩定現金流,不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令租金收入有下行壓力。預期今年每股分派見底,若市場明年復甦,屆時分派比率可回升至95-100%,而今年的股息收益仍達到6.5%的吸引水平,提供了股價下行風險的保護。相信現價已反映大部份不利因素,未來環境穩定,股價仍會反彈向上。目標先定為$8.20,現價值得吸納。

Related Articles